close


我總是在等。




約會的時候,搭車的時候,沒有特別的原因,提早到已經是一種習慣,

我在等。

吵架的時候,戀愛的時候,無聊的時候,電話會不會響起,答鈴會不會有人接通,電腦上的訊息,或是見面時有沒有一句話,

我在等。

渴望長大的小時候,期待自由的大學生活,那種成年人的百無禁忌,

我在等。

喜歡唱歌,試著比賽,那個令人緊張的結果,

我在等。

直到現在,當了兵,

每次收假,就是等待星期五踏出營區,回到家,又等著收假,

遇到麻煩的實情,等著事情快到,等著解決,

下個禮拜和誰有約,期待日子過的快一些,

行事曆上一天一天的劃掉,最後兩個月,

等著退伍。

我在想,那時候的我,等著考試,等著環島,等著和大家見面,

等找到新的工作,等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管是好是壞,都等。

等好事快到,

等壞事走開,

等今年端午節、中秋節,可以放假跟大家聚會聊天,

也等明年春假,清明節掃墓再去靈骨塔看看很久不見的阿伯。




就這樣,一年一年,



等到發現身體開始微恙,

跑個步膝蓋會痛,忙了些容易疲憊,

等到臉上皮膚變差,頭髮白了幾根

也等到執愛的家人離開,

才驚覺,等的時候,時間帶走了多少的珍貴,

而我卻沒有在等的時候就知道這一切。



等,代表我還有時間,

所以更要把握它,




希望到時候,

等老、

等死

的時候,

不會有太多的悲憤,太多的遺憾。







-


又過了幾個月,

退伍的氣氛終於越來越濃烈,

越到了時候,越渴望自由,

我很害怕到時候考試考不上,我會怪罪到因為我要退伍太興奮了所以唸不下書。



說真的很奇怪,

爸爸對我越來越好,越來越關切,

希望我唸好書,考到教師證,每看到我一次,就提起,

他要求哥哥減肥,卻不允許我再瘦下去,帶我吃海產,不準我不吃飯,

不是不習慣,是怕我的未來讓他期望太大,摔得更重,

因為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會飛黃騰達,不會富有,至少不會餓死,會很快樂,


「你真的有勇氣面對我的未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k9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