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Facebook這樣便利,什麼功能都有了

偶爾點一下朋友們的無名小站,都變成了無人小站,沒有任何更新,沒有人的味道

只是最後我還是想把網誌這一切回歸到我最熟悉地方

畢竟這裏也陪了我好久好久




當兵三個多月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

如果你說還剩下八個月,感覺就相當的多

但如果我說,還有兩個三個月多一點點,是不是感覺比較少一些?




從乖乖不見到他自己回來,這段時間我們瞎忙了好久

只是最後他回來了,就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但我卻知道我不能再失去他

在步校,從原本的二大隊轉移到三大隊,我們也是受氣了好多,但我再想想,和這群好弟兄們再相處也只剩下三個多禮拜,就也少了許多埋怨

其實這群男人都不知道我是個重情義的人,說難聽一點就只是我已經習慣了跟他們生活,但真的要分開了就像大學四年要畢業了一樣


所以當今天有人莫名的對我發了脾氣,因為我沒有為他爭取了他的好處

我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想想我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好,還有什麼處理方式,進步空間

我不會難過,不會擔心,因為發我脾氣的人並不是我最親愛的弟兄們

我還是沒變

把感情放的很重

唯一不太一樣的是

在軍中我學會了虛偽,我不喜歡的還是得忍耐,必須陪笑臉,因為大家彼此就是過客

只有真心付出,設身處地的人,才是走的長遠的朋友


二班的每一個弟兄就是,我希望可以跟你們當遠的朋友,我真的這麼想(好啦,小村我也可以勉強一下

雖然我們未來要在不同單位服役,但我會在當兵這段期間時常想到你們,每個人互相支持的模樣




有一天周壯問我一個問題

如果你身上有一隻老虎、一頭大象、一隻猴子、一隻狗、一隻孔雀,當你遇到某種狀況逼不得已要把他們丟掉,你會怎麼排序?








你若以自己為本位,是一種答案

但你如果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你的答案或許就會不同

設身處地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我也慢慢的去調整和改進


當你開始把一個東西認為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你就再也不會這麼容易就割捨他

就像你的課業,你的金錢,還有你的女朋友,當然還有返服


看到小Q拍的影片,我真的有種衝動,一個外地人已經把返服當做一種習慣,而新園鄉的子弟們,你們還在猶豫什麼?

愛與喜歡不是一味的要求別人給予,而是自己也要真心去尋找

如果告訴我說你深愛的女朋友變心了,你會這樣坦然的告訴自己,「好吧,她變了」,然後默默的離開嗎?

或許這不會是全部原因,但你變了可能也不少於她變了,當你什麼都不做的掉頭就走

我也不知道這樣舉例好不好,畢竟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絕對

但無非是想警惕自己,當我付出只是為了得到回饋,那我已經先失去那一份愛了




接下來就要進入七月了,以前的我會跟著大家進入備戰狀態

但這次我什麼都不會做,我也可能會改變原訂計畫,因為想回台東一趟

只是我相信也期待,這一次當我踏進返服可以看到大家沒有一團烏煙瘴氣,而且成功圓滿

每個人都能哭著感謝某某某,而不是哭著說因為誰誰誰讓我很難過,畢竟這樣幼稚的我都做過,是個不良示範


夥伴,我們可以看著小Q的影片,偷偷跟他一起堅定,這樣一來他做起這件事情,就會更有意義!

所以我正在看小Q,並且一起喊「堅定希望~願景未來~新園返服~加油~加油~加油~」









這幾個禮拜身體微恙

也不知道能不能快點好起來,我不喜歡不運動的日子

畢竟被罵一罵,總是需要管道宣洩,爬山把自己弄得很累才會感覺很爽

幹部沒有資格生病,我才不信這句鬼話

我只知道生什麼病,生病後的態度,逃避的想法,這才是最可怕的

要生病,也不是人人可以選擇的!

只是這樣偷偷的瘦到64公斤,還真是意外的福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k9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