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去台東的家,撲鼻而來的是熟悉的味道

但耳朵卻沒有聽見熟悉的聲音,從二樓傳來的貓叫聲

我開口叫了「乖乖」「乖乖」「乖乖」...

大雄說他都不敢叫,我也在想,我怎麼有勇氣這樣呼喚乖乖,畢竟沒有「人」給我回應,得到的只是更多的思念蟲


 
 


 
兩年多前

因為郁晴得知我想養貓,陰錯陽差的把我想養黑貓變成了一隻小虎斑

第一天晚上我因為貓叫,睡不著覺,當時的我後悔極了,怎麼把一個麻煩帶回家,他長得又瘦瘦小小的像隻老鼠似的,也不討人歡喜

時間一久,跟他開始有了親密的接觸,有了許多有趣的回憶

在我心裡頭,這些回憶現在回想起來又甜又苦


IMG_2603.jpg 虎斑乖乖 大眼睛黃色調  



走在豐榮路的巷子中

我喊著「乖乖,喝ㄋㄟㄋㄟ...」

他只要聽到這句話,就知道要吃飯了,會興奮的衝了過來

但這一次卻沒有,他沒有從角落出來




  





一種又矛盾的心情又在心中交織

豐榮路這個地方很像乖乖當初來到我身邊之前所居住的社區

豐榮路的巷子中也可以看見許多貓,在一旁安靜的休息,這時候在旁邊吠我的家犬,讓我找不到乖乖的心情增添了一點怒氣

10點多而已,台東的夜已經安靜

我試圖豎起耳朵,希望可以聽見乖乖脖子上的鈴鐺聲,但也是撲了個空

就這樣繞了豐榮路還有河堤旁,一些小街巷

發現兩隻虎斑貓,一隻看起來年紀太小,一隻則是懷過孕的母貓

這裡生活應該可以讓他很快樂吧...



找累了,快12點了,隔天一早六點多的火車

這一次短暫的停留,乖乖還是沒有下落



我知道房子是待不下去了

所以要趕快搬走行李,否則這裡有太多回憶

你說他只是一隻貓,不,他就是我寶貝兒子


你看看他多可愛   



乖乖,希望你可以回來,但如果你不想回家,也請好好照顧自己,開心的過你一直渴望的自由生活

你可以不用再天天撕著喉嚨大聲嚷嚷,吵著要出門,吵著要找女朋友

但你千萬別忘記,你有很愛你的家人

我也會非常非常的想你,永遠



驚嚇指數70%   
  






火車上我累了,一直睡到了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k9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