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夥伴,準備好了嗎?

是的!!船長!!





「嘿,早安!」

睡過頭的我,急急忙忙的趕到,看見夥伴們,這是我第一次不再有畏懼的感覺,看見每一個夥伴,我要我自己大聲的跟你們問好,因為以後可能沒有這個機會了

說是最後一次出隊

還真的不知道我這次到底算不算出隊?但我沒有食言,我答應很多人,說一定會回來幫忙







距離營隊結束已經一個多禮拜了,還沒看到夥伴熱情的網誌,其實有小小的失落

記得以前結束後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坐在電腦前,看著網誌然後被感動

花了一點時間,把自己最真誠的話用文字記錄下來,未來再回頭看的時候,才知道曾經我們這麼瘋狂過

可不是嗎?

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參與集體感染的團隊,原來以前電視新聞裡頭的,那種害怕、緊張、無助,我們也花了幾天的時間,感受了這一切

還有什麼誰討厭誰的雞毛蒜皮小事,來得比這一堂課還要震撼

所以一開始,我想大大的向花花兒致敬

仙吉、新園這兩次,經費破15萬大概也空前絕後了,而儘管生病了,但我看到的是妳的韌性

其實也不需要太難過,妳有很棒的官僚在協助妳,最後的結束,真的很棒,至少沒有埋怨著收拾行囊離開

但要記著,沒有什麼來的比健康重要,來得比父母重要花爸花媽這一次為返服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真的由衷的感謝

也許該印個感謝狀,送給他們,讓他們知道還是有很多夥伴,懷著感謝的心情,吃著大魚大肉,這可是以前少有過的

花花加油,如果還有機會,希望妳可以平反這次沒有全程當完隊長的遺憾






沒有下小隊,我給了自己一些目標,這好像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沒有目標的我反而會過得不快樂

這八天,在廚房,我過得很充實,但想想,待在廚房,等待的其實是夥伴一句感謝,跟一句讚美

每一次營隊,宜貞總是不計付出的回來幫忙煮飯,謝謝宜貞

但在廚房,其實額外的收穫是,以往我對返服的女夥伴總是比較慢熟,但這一次因為廚娘的關係,很快的就可以認識所有的女夥伴

所以男夥伴趕快來報名當廚娘喔!!!(以下開放報名




廚娘沒有想像中這麼好玩,而且當我們有41個夥伴的時候,那真是種煎熬

想要半途而廢,但因為麵麵一句需要幫忙而心軟了

麵兒妳說好這次要跟我聊到被罵的,但是妳有新歡了,所以我們無法實現我們的夢想!

不過!麵兒,很謝謝妳這次奔波高屏,為了夥伴而奮鬥,廚房很需要妳


沒有待在會議室裡面,其實我有些慌張

因為我不能坐在一旁協助約得阿施開會

但是我知道

約得雖然開會開很快,但是你很認真很努力在吸收並且釋放給所有夥伴

常看你倒頭就睡,由此可見你的辛苦,還好你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但是要記得,下一步要怎麼做要怎麼說,一定先深思熟慮,白話一點:要找到巧克力殺手之前,一定要先冷靜阿!!!

開玩笑的,但真的很經典!!!約得,下次值星官加油!再給自己一次挑戰


阿施應該是完完全全不用擔心吧!

說要回來幫妳,鼓勵妳,反而是妳變成了我的紓壓小天使了...真是不好意思

情緒失控我還真是好久沒有這樣了,妳很幸運喔!這期樂透彩有中獎嗎?

不過這次我們有聊了很多天,說了很多內心話

總之,謝謝妳,我很喜歡阿施!下次總隊輔長要更努力,是個我很尊敬的一個職位喔!幹訓的時候表現的很棒!!出隊的時候要表現更棒!!




開檢討會是我觀察夥伴的一個途徑,因為可以聽到很多人說話,然後分析他們在想什麼

但是這次沒了這個管道,我只能靠平常努力去觀察,靠著我愛挑毛病的壞習慣





其實我常在想,我們到底還缺少什麼

缺少真正的關懷還有付諸行動吧...我這麼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一直不斷強調要關心夥伴,而夥伴的關心到底是制式化的,還是由內到外的關心

只要是人都可以感受到它些微的差別吧?

大家準備好手錶,看好秒針走到12後,閉上眼睛然後想想,這相處的10天內你有沒有發自內心的去關心夥伴了,要發自內心,不是交功課喔

如果超過30個人,眾人開始膜拜喔~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 保庇凹~

如果超過20個人,你快要到神境界了

如果超過10個人,你還算是人

如果超過5個人,你就快泯滅人性

如果低於1個人,出口在那邊...

你是哪一種?



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哪一種,那大家就自己記在心裡吧!

下一次再加油就好!我可沒有下一次了








這時候,突然有些話想對一些人說



河馬!就是你!不要轉頭就是你!你也太怕我了吧,我跳舞雖然出隊九次有八次都跳舞~哈哈,但也不必這麼尊敬我阿(炫耀)

人家余丹尼現在都敢嗆我了,多學學他好不好

這次的開場舞讓我收穫良多,原來我也是可以很騷的(還是本來就很騷?)

但是我再怎麼騷,都沒有沈愷賊騷吧,我覺得他整個就不當小女孩太可惜了

你很棒,跟你講完隔天舞步全記起來了,有放很多心思進去...你一定有買經驗值加倍齁,小川要給你一個讚,並且說我愛你河馬


凱賊,你前幾天也太勞累了吧,我坐在你旁邊都想跟你一起低迷了

這次營隊我有看到一顆新星,就是你!如果你早一點加入我們就好,雖然小朋友都說我比你帥,哈哈哈...

謝謝你幹訓的時候來看我啦,漢堡少吃一點阿,不然會更胖,暑假我回營隊的時候,沒看到你我就叫小天使出來懲罰你

話說我也可以當你家的小天使耶,你說是不是


雅芬兒,妳再哭下去我怎麼跟妳哥交代?

對我而言來返服最棒的幾件事裡面有一個就是可以把自己弄得很忙很忙,也許我是被虐狂吧

如果把這份很忙很忙的差事化成妳進步的動力,妳會變得更棒更茁壯,跟丁丁一樣茁壯(!?)

所以擦乾眼淚,遇到問題勇敢解決,期待以後妳能帶著更棒的東西回來給大家,如果妳愛這個營隊


詩婷,我可要從上次延續下來,好好當妳的小天使守護著妳

但讓妳生病了,小天使越來越不管用了,不過,先恭喜妳順利出院啦!!!

這次妳遇上了很多人遇到的問題,但是冒險奇行結束後,我有看到妳的堅毅,妳愛返服的態度,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看了妳之後我還想為了妳出下下一次隊了,如果妳順利當上隊長,如果我已經從國軍登出,請為小川做一張狗牌,然後還有我的桌牌


靖淑,說真的我給妳的建議只是我一點小小小小小的經驗跟見識而已,但是有幫到妳我真的感到欣喜若狂

尤其妳又在感性時間把我講出來,誰受得了阿>"<


妞妞,這次擔任值星官感覺你一直很緊繃,有時候怕自己扮演過度,有時候又怕自己無法管理這個營隊

只是在這過程裡,感覺你慢慢的體會不一樣的感覺,在你最後決定要為了丹尼出下一次隊,我就知道妞妞也成長了

最後的值星官解套還有晚戲,看到你的解放!應該很開心吧!!!小朋友都說值星官好帥呢!!!還好沒有選王子,不然你將是我的勁敵!!


韶恩,你生病是想嚇唬誰阿?就這樣把第一小隊丟給我你以為我會原諒你嗎?罰你下次出隊不准生病,生病就再出下下次...

不過還好有你,本來就設定要常去幫你,我才可以認識一小這麼多可愛的小朋友,謝謝你,小川很愛你


泙萱財神娘娘,您真是太好笑啦,最後整個大暴走,笑壞了不少夥伴

看到妳這麼認真的在練帶動跳,我有默默的被妳感動到,跟以前的我好像喔,會躲在角落偷練,雖然我都沒被當過...(沒有嘲笑妳的意思,極力撇清)


佳縈,51個便當妳不怕第一小隊撐死嗎~哈哈哈哈

我有看到佳縈的努力喔,但是我發現妳也有點少根筋捏,不過少根筋到恰到好處,有種讓人很喜歡的真實感!哈哈

是個不做作的好夥伴!下次要比手語啦,還要跳開場舞嗎?去演戲啦,妳應該也很會演戲才是!要加油,我會回來看妳演戲的!


喻婷妹妹,這次妳坐得太遙遠了,然後又一直生病,害我都不能跟妳聊天

不過還好有去你家跟妳一起玩超級瑪利,而且又有聽到妳超棒的歌聲!去參加比賽吧!!我覺得評審喜歡妳這種口味的!!加油


綠豆宛喧,晚會背景在千鈞一髮之際,還是有展現出來,沒辦法讓它們好好的發揮,但它們絕對不會怪妳

妳的努力,默默的付出,讓人很感動,如果再有機會,可以再把妳的認真,帶來給夥伴嗎?妳很棒!!返服很需要妳這樣的夥伴喔!!


MM,雖然這次有私事困擾著妳,但是妳還是很努力的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完成!!演了兩次晚戲,即將擔任導戲應該很緊張吧?

其實不用擔心,要相信自己,也要信任夥伴,有困難的話,大家都會幫忙妳的喔!沒人幫妳跟我說,我去毆打愛力溼~~


和褌褌,為了把自己的戲份排好,抱病演出,雖然最後真的因為體力透支了,無法在正式演出時上場,但我可以深深感受那種負責任的心情

其實就像我,腳很痛,舞風很有障礙,但我不想給河馬壓力,所以還是要挑戰自己

下一次擔任重要幹部,也是第一次上官僚桌,要加油,要讓大家看到很棒的哈哥!!

拉拉雅芬也是喔!明明身體很不舒服了,但是都很努力在練舞,抱病上場表演,雖然很不好,但這就是夥伴不輕言放棄的戰鬥精神

要給所有生病,但卻很努力對抗病魔還有內心的夥伴們一百萬個讚!!!!(按按按按按....)




夥伴的認真總是特別讓人感動









我們常常會因為一些人做不好一些事情,就幫他貼標籤,笨、不聰明、不合群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些話

「遇到不會做事或是做不好的人,當他不懂,我們再教他,反正生命就是這樣,一次比一次進步就好

笨的人進步的慢一點,聰明的人就順便學點耐心」

所以我一直一直的在要求自己多一點耐心,我知道自己還不夠有耐心,但是我非常努力

這不是說明了我很聰明,只是比別人多一點經驗,但有朝一日,每一個人都會變成有經驗的人,只是看你怎麼看待其他的人事物而已


如果沒忘記,兩年前的港西,我說泰元很棒

我很期待未來的你可以當上值星官,但是後來幾次狀況好像沒有很理想,我也試著去想,原因到底在哪裡?

後來我發現這有什麼好想的?就只是你少了別人用力提醒你罷了,但你是否願意為了夥伴,變成一個可以用力提醒自己的人呢?

因為我們這個家庭裡面,有太多太多默默耕耘的人了

但或許我們偶爾不懂怎麼跟人互動,怎麼與人溝通,所以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自始至終,我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回來這裡,跟大家一起歡笑一起揮灑汗水跟淚水

所以我們才要更放大夥伴的優點,忠勳說話很搞笑,峯豪授課風格很逗趣,大雄異於常人的表演模式,思宇不顧形象扮醜搞笑...很多很多

而且要協助夥伴修正他可能不知道的缺點


看見這一次的新夥伴在經驗傳承後,慢慢的蛻變,就知道他們花了不少功夫克服障礙,完成了大家對他們的期許

晚會戲劇,還不夠證明大家都很棒,其實都可以溝通,而且沒有人天生就是完美的嗎?

晚戲的所有夥伴,草草、阿咪、修瑜、小馬、泙萱、偉誠、冠宇、弘林、小Q、韶恩、詩婷、喻婷

我很幸運可以看到你們這麼喜氣洋洋的劇本,還有夥伴這麼賣命的演出!你們的進步讓我刮目相看

還有我們最鄉土味加上最騷包的開場舞組合,河馬、丹尼、拉拉、思宇、貞君、雅芬、佳縈、愷賊、心屏

事實證明不管舞蹈風格如何,只要大家努力一起練,整齊劃一,就是超級完美的開場舞






「遇到不會做事或是做不好的人,當他不懂,我們再教他,反正生命就是這樣,一次比一次進步就好

笨的人進步的慢一點,聰明的人就順便學點耐心」

希望夥伴可以把這句話放在心裡,認同也好,不認同也罷,但我因為這樣,而讓自己更警惕更細心降低偏見

重要的是,我很開心






你們的成長,是我的成長,也是返服的成長




草兒,妳總是讓人操心,但是聰明的妳明明都知道我們想表達的意思,如果用身體來檔可不是內心想要的喔!!

如果我在這裡可以蛻變成功,那妳絕對比我更有能力

反思自己,考慮他人,嚴格自我,寬待他人,這也是我一直一直在學習的,雖然還是無法做到盡善盡美!哈哈!!

而這個營隊裡面,有沒有讓妳想要付出的人呢?我有喔,好多好多喔!!尤其是每一次的老夥伴,都讓我想要為他們做些事情

從這裡,我就知道我再也不說,我找不到出隊的意義,我再也不說,我不想為返服努力

因為這些可愛的夥伴,所以我們才會不停的聚會,不停的歡笑,今天的自助新村還有未來的返服

草兒,可以換妳為了妳喜歡的人努力了嗎!?在這同時,也有很多人即將為了草草努力了喔!


雅真兒,謝謝妳這麼努力,妳讓大家刮目相看

如果再有機會,我期待看到妳坐在官僚桌上,用妳的認真感染每個夥伴

對妳很抱歉,總是很直接的告訴妳我看到的,我想的,還有我期待的,而妳卻只給了我同樣一個認真的表情,好像要戰勝一切困難

我還是要大聲的說,雅真是個很棒的夥伴!非常非常的棒!!


冠廷兒,這一次也許是近幾次裡面你最開心,最忠於自我的一次吧!而且看見你這麼努力的扮演老老人,我就想給你按個讚

但是你真的超級官腔XD...是要變成官腔魔人的意思!不過不管如何,出發點是好的就是好的

我知道冠廷兒很愛返服,很努力想要找回初衷,我又再這一次看見開心的林冠廷,一定要繼續開心下去!這樣才不枉10天時間的付出!!加油!!


凱翔,你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幹部訓練的時候,我已經看到未來活動長的霸氣,你可以鎮住這個場子,是你的主場秀

如果準備好了,就努力去揮灑熱力

把這一次副活動沒有釋放的,通通釋放出來!!我會期待看見石光隧道的凱翔!!呼嘎蝦嘎呼嘎蝦嘎呼嘎蝦嘎呼嘎蝦嘎~


瑪莉咪,嘿...兩次沒有出隊了,但還是都回來幫忙大家,這次還下去演戲,而且是個超級情色的邪惡角色

你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是角色的關係讓你可以好好發揮嗎~哈哈哈!下一次烏龍!是你的第一次耶!!要不要再回來一起奮鬥呢!!











呼,寫到這裡,腦袋好累好累,但快要結束了





以前,只要說到課戲,我都會想到自己擔任導演的時候,那時候我為課戲準備了多少,而演員們回饋了我多少

所以一加一的力量就會讓這整個戲劇變得很豐富很有趣

那時候我是一個出隊第二次的夥伴,但是我沒有被我的第二次給限制住,畢竟就是挑戰,過了我就成功了

後來的仙吉,阿桃的故事,也是一路的第二次出隊導戲,讓我印象深刻,再來可能就是港西花花的課戲,還有上次仙吉冠樺的課戲

其實每一次的夥伴每一種組合就會有不同的火花,那並不取決於夥伴出隊幾次

因為在這個營隊裡面,誰有了問題大家都會不吝嗇的幫忙,只要我們都肯為了自己負責任

可以把出隊次數當作附加條件,但不是決定誰可以做什麼的必要因素

所以誰說出隊第二次不適合帶手語,不適合帶科學...我可不這麼認為喔!

而這一次的課戲,已經顛覆了我對以往課戲好看程度的排名,它榮登小川最愛課戲排行榜第一名!!!

課戲的夥伴,雅真、小Q、冠廷、方方、大雄、家瑋、峯豪、恰恰、靖淑、哈哈,你們棒呆了

我特別喜歡冠廷的老蘇~演技大躍進!!很棒很棒!!請夥伴在家裡為課戲夥伴的精采演出再一次掌聲鼓勵!!!


偷偷說

我也喜歡戲劇番外篇的大雄~虧你演的出那奇怪的日本人!!還可以一飾二角...





說到課戲,我才注意到

小Q,原來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努力

第一次鹽洲,我們一起演課戲,我賣香腸,你賣膏藥

第二次瓦嗂,我導課戲,而你是我的男主角,瓊斯,我們也一起練開場舞,你教了我好多好多

第三次仙吉,你是活動長,我是副隊長,我們一起跳頑皮豹,官僚解套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你沒有出隊,但都回來看夥伴

第七次鹽洲,我們的第一次出隊回憶,我們又一起努力,是開場舞,愛的主場秀

第八次仙吉,我再一次演戲,跟你很多對手戲,你讓我感到很安心

第九次新園,我是你的忠實觀眾,而你也是我的忠實聽眾

小Q,如果沒有你,我一定不會這麼放心自在,突然好想跟你來個大大的擁抱!謝謝你,這個家,有你真好







那一天我問阿糖,誰把返服當作自己的家?

有誰呢!?要自己舉手喔

這個家裡面有很多不一樣的人,可能有聰明的、勤奮的、搞笑的、遲鈍的或是少一根筋的...

我是哪一種阿?

我想我大概是那種最多意見的吧,但...又如何呢?返服永遠是我的家,就算我很多話

你是哪一種呢?重要嗎?

一點都不重要,只要你愛這個家,你真的把返服當做了家,那返服的家人也會愛你

返服是你的家嗎?這個問題既簡單又困難






金桃,也是都和家裡革命,才有每次出隊的機會,謝謝妳的努力

這一次沒辦法把隊輔長好好發揮,不管是身體或是心裡無法配合,都過去了

這也是很棒的一課吧!加油!!

從港西以來,我就覺得妳和冠樺是一個令人期待的組合,可以為返服帶來更多的驚喜

一直到這次我都還是認定,你們是未來的老老人,會給返服的年輕小夥子們帶來更多更好的建議

所以冠樺也是,都加油

這次跟你說的也夠多了,我想不需要再多說

我不是你,你不是我,我們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想法,有好有壞,但真的要記住

你為了誰而做,理由是什麼

要能說服大家,要能不理虧,要盡量能讓每個人都感到放心

我沒有下一次了,你能幫忙返服嗎?給大家一個安定,開心,不會感到混亂,你可以吧!









對了,一定要提一下丁丁的,她這個小孩就是愛哭愛跟路

不說她一定會大吵大鬧的!

很開心可以看到我可愛的丁丁回來返服看大家,最後幾天妳也很努力在陪伴夥伴喔,最重要的是,妳依然是我聊心事的好妹妹!

沒有幫到花花,妳就會變胖了,看來下次丹尼的時候妳非回來幫忙不可!














小川的新園返服,就這樣而已嗎?

小迎新,我看見了勇敢的貞君偉誠小馬隻身前來,想起我第一次的時候,也是憑著一股熱誠一個人來到新園返服,而我就這樣愛上這裡

說真的,再給我10次出隊機會,我也不會拒絕


只是,真的該休息了


這次有回來的老夥伴們,就不要考驗我的記性了...謝謝你們百忙之中撥空回來!給親愛的夥伴鼓勵,我很愛你們!!






可以請大家再給余丹尼一個擁抱嗎?

余丹尼你想嚇唬誰阿?這麼多人要出下一次隊,你還哭哭

這幾天跟你聊最多,你聽了我囉哩叭唆的一堆會覺得很煩嗎?會很煩一定要跟我說,不然我真的欲罷不能

最近和你的對話,不難看見你也快速的在吸收並且進步,我相信你會是下一個很棒的老人,要堅持下去好嗎?





冒險奇航,找到了你珍貴的寶藏了嗎?

我找到很多喔!!










最後



還是不忘記要做一件很神聖的事情!!

就是堅定!!




夥伴!!

借我你們的右手


堅定希望,遠景未來,新園返服,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k9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