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欠她太多了。」

我聽他的口氣,帶著堅定,卻有著一點點的失落

在他敞開心胸之前,我不知道他的笑容底下,竟然藏著令人鼻酸的回憶

那一年,小狼被迫接受了一個新的媽媽,但後母沒有像灰姑娘裡的媽媽一樣,她是個讓人喜愛的後母


「我不過考了99分,他卻撕濫我的考卷,質問我那一分怎麼沒有得到,當然,少不了一頓毒打。」

他還愛著他的爸爸,雖然他時常受到不合理的教訓,雖然爸爸沒跟他們說要給他們取一個新的媽媽

只是

他卻更害怕,「我不敢見到他。」


那一年他離開了家裡,到了一個繁華的都市

那裡可以暫時逃避,

後母沒有斷過金錢給他,省吃儉用就為了給他帶來更多的好生活,後母愛他,也給他帶了一個弟弟

「那一天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好像以死相逼...『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弟弟。』」

爸爸跟後母已經離婚兩年了,他現在才知道

「『你可以去當軍人,在裡面我很放心,你也可以存比較多的錢。』我很不願意,但是,我欠她太多了。」

他當了職業軍人,「我只當四年,四年後弟弟長大了,可以照顧自己了。」

這些日子,他不斷尋找可以跟他廝守的人,他想快點為了對方付出



我知道他只是想要有個家

雖然生母找過他,但他喜歡後母,他要的家是個溫暖的家,累了可以回家躲躲風浪

他還像個孩子一樣,想要有個溫暖的家

只是要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家,不會倒塌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k9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